工作动态

最新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1. 组织关系转接:025-86188910
  2. 传真:025-86188190
  3.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行政楼236办公室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刘永彪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8日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市委要求以及校党委安排,7月7日下午,校长刘永彪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商学院金融系教师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支部党员们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检视问题不足,明确整改措施,进一步增强建设新兴应用型大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力争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6指导组成员何云、李兆晶到会指导。

会上,金融系教师党支部每位党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紧扣坚定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和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等情况,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更加坚定艰苦奋斗、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使命,时刻保持昂扬斗志,努力成为江苏一流、国内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刘永彪在发言时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是贯穿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这篇纲领性文献的重大主题,指引着全党在新形势下举旗定向,继续“赶考”。旗帜和目标是团结引领全校师生努力奋斗的纲和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引全校上下前进的旗帜,建设江苏一流、国内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是学校确立的发展目标。我们要进一步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和对加强高校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要求来认真学习领会;要结合学校实际,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坚持正确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国家,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增强建设新兴应用型大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力争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刘永彪指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就是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也是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时俱进的过程。“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做人要老老实实,学习要原原本本,只有读了原著,才会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在传播中探索、在实践中突破、在理论中升华的过程,才会在学懂、弄通、溯源上下功夫,才会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

刘永彪指出,商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及校党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学出大道理,结合历史发展规律,搞清楚商学院发展在学校建设江苏一流、国内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新征程中的历史方位、历史坐标,不断提高境界、放大格局,走好商学院新的赶考之路,为实现学校内涵发展和争先进位贡献力量。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振生,商学院党委书记周骏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