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最新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1. 组织关系转接:025-86188910
  2. 传真:025-86188190
  3.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行政楼236办公室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各院(部)党组织书记为师生党员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9日

根据校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近期各院(部)党组织书记集中为所属师生党员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书记们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紧密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个主题,运用丰富的党史史料、详实的数据、生动的例证,从为什么学党史、学党史要学什么、如何学党史、学党史的目的是什么等方面,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奋斗历程,全面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与基本方法。

书记们要求师生党员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求师生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主动学用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

党员们表示,书记们的党课政治站位高远,思想认识深刻,事例列举详实,党史讲述深入浅出,是一场淬炼思想的“及时雨”,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大家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校加快建设江苏一流、国内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