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最新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1. 组织关系转接:025-86188910
  2. 传真:025-86188190
  3.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行政楼236办公室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部分处级干部赴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开展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7日

5月17日—21日,校党委组织部分处级干部赴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开展党性修养履职能力专题培训班,32名处级干部参加了培训学习。

延安干部培训学院特聘教授高尚斌给大家作了题为《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排除万难,创造辉煌》的专题授课。在巍巍宝塔山下,学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实地感受“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的信仰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杨家岭革命旧址,学院特聘教师席君良以《弘扬七大精神,增强看齐意识》为主题进行现场教学,从一张张画卷、一幅幅照片和一件件文物中体味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业艰辛,进一步巩固了理论学习成果。在鲁艺旧址,学院特聘教授刘杰以《一次决定中国命运的会议》为主题进行现场教学,了解了六届六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和重要现实意义,进一步增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梁家河,学院特聘教授段世昕以《难忘梁家河初心岁月,牢记时代使命担当》为题进行现场教学,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领悟这个小村庄里的大学问。学员们听取了北京延安儿女联谊会故事团王延老师讲述的其父亲“金身将军”王政柱的故事和王冀平老师讲述的其父亲打响“新中国反腐第一枪”称号的开国少将王光华的故事。在枣园革命旧址,学院教师张彩丽以《延安窑洞里有马列主义》为主题进行现场教学,深切感悟革命精神的丰富内涵。学员们还来到抗日红军大学旧址、保安革命纪念馆、刘志丹烈士陵园,聆听了毛主席和党中央在红都保安的革命故事,以及刘志丹将军的革命事迹。  

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认识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要更加自觉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切实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为学院加快建设江苏一流、国内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