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最新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1. 组织关系转接:025-86188910
  2. 传真:025-86188190
  3.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行政楼236办公室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校师生党员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8日

近日,全校基层党组织根据校党委要求和党委组织部的具体部署,组织师生党员观看了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反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的《榜样5》专题节目。

《榜样5》专题节目充分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诠释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催人奋进、砥砺人心,鼓舞了广大共产党员接续奋斗、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片中有“闻令而动、踏上急难险重任务第一线”的张西京;有“主动请缨,前往危重症病房护理病人”的张宏;有“主动防疫,科学战疫,带领基层社区工作者为居民筑牢防疫墙”的杜云等先进人物事迹,彰显了共产党员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的的奋斗精神,体现了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传承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光荣传统;诠释了“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政治定力和政治本色。  

观看《榜样5》后,全体师生党员深受鼓舞。商学院辅导员顾磊说:“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必须有理想有担当,不负祖国培养,担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软件学院杜文娟老师说:“这些榜样是民族脊梁,在他们身上散发着生生不息的战疫精神,这些无形的力量在感染着我们、激励着我们,我们要握紧榜样的接力棒,把榜样精神传承下去,让榜样精神发扬光大,奋发有为,争做新时代弄潮儿。”计算机学院张晶老师说:“榜样的力量引领我们乘风破浪,诲人不倦,应不断努力革新自我,紧跟时代发展大潮,努力实现用最优秀的人去培养更优秀的人”。机电学院学生预备党员韩文龙说:“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这个节目,在看的过程中我的眼泪不由自主地滴落下来,作为当代青年,要承担起国家前途和民族希望的责任,要有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历史使命感。”园艺学院学生党员刘宁静说:“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要把榜样的精神转化为实干的力量。我们要在现实生活中走进身边的榜样,致敬榜样,用榜样的精神、意志来激励自己并为之奋斗。”

(通讯员:康东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