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最新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1. 组织关系转接:025-86188910
  2. 传真:025-86188190
  3.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行政楼236办公室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9日

各有关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全校师生党支部: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 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工作的通知》(苏委教办函〔2020〕42号)精神和校党委要求,现就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述职报告内容

(一)二级学院(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市委和校党委部署要求,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执行党政共同负责制情况。

2、贯彻落实《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的情况。

3、落实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金陵科技学院二级学院(部)党组织工作标准》(金委字【2018】95号)要求,推动院(部)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情况。

4、对照《中共金陵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金委字【2018】96号)附件1《金陵科技学院二级学院(部)党组织党建工作考核办法》要求,推进落实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教师党员先锋工程、大学生党员素质工程等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主要做法、特色亮点和突出成效。

5、当前二级学院(部)党组织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分析,2019年度述职查找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6、下一步工作思路及打算。

说明:机关二级党组织参照执行。

(二)师生党支部书记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市委和校党委部署要求,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情况。

2、贯彻落实《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的情况。

3、落实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金陵科技学院党支部工作标准》(金委字【2017】22号)要求,推动党支部落实主体责任情况。

4、对照《中共金陵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金委字【2018】96号)附件2《金陵科技学院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考核办法》要求,推进落实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教师党员先锋工程、大学生党员素质工程等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主要做法、特色亮点和突出成效。

5、当前师生党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分析,2019年度述职查找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6、下一步工作思路及打算。

说明:机关行政党支部参照执行。

二、具体安排

(一)各二级学院(部)党组织、机关二级党组织向校党委报送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书面述职报告(要求文字简洁、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内容详实、条理清晰,字数在3000字以内)和党建工作考核自评分表,于12月30日(周三)上午10点前将2份材料的纸质稿,经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签字、盖公章后交组织部,同时将电子稿发到组织部邮箱。

拟于2021年1月8日(周五)召开2020年度二级学院(部)党组织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会议(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今年的会议述职单位7个: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部、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部、理学院党总支部、体育部直属党支部、离退休党委、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其他15个二级党组织书记书面述职。

(二)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工作,由各二级学院(部)党组织、机关二级党组织部署开展,师生党支部书记在所属二级党组织范围内进行公开述职、向所在二级党组织报告工作,参会对象为二级党组织所属全体师生党员,在12月31日(周四)前结束。

2021年1月4日(周一)上午10点前,报送以下材料给组织部:

1、所辖师生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报告纸质稿(要求文字简洁、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内容详实、条理清晰,字数在1500字以内,党支部书记签名)。

2、所辖师生党支部党建工作考核自评分表纸质稿(党支部书记签名)。

3、各二级学院(部)党组织、机关二级党组织所辖师生党支部书记述职工作开展情况专题报告、师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分数统计汇总表(包含自评分和民主测评分)纸质稿(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签字、盖公章)。

上述材料电子稿同时发组织部邮箱。

联系人:王东红老师,电话8710,手机5915。

未尽事宜,请与陆振生联系,电话8880。

党委组织部

2020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