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最新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1. 组织关系转接:025-86188910
  2. 传真:025-86188190
  3.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行政楼236办公室

党建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是: 部门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人文学院古典文献系教师党支部:初心烛照未来,榜样引领前行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7日

2021年,南京市委教育工委授予“南京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初心烛照未来,榜样引领前行

一直以来,人文学院古典文献系教师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精神引领,全面贯彻落实市教育局党建工作任务,不断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建设成一支充满朝气、求真务实、奋发有为、勇于创新的班子队伍。

古典文献系教师党支部开展的活动有以下几个方面:

1、重视思想建设,抓好党员学习。坚持“两学一做”,充分运用“学习强国”、“江苏先锋”等平台,采取案例教育、微视频组织党员学习活动,组织教师党员都要按照专题讨论要求,在人文学院开展学习交流研讨。

2、强化党建引领 推动社会服务走深走实。从2016年起,组织人文学院古典文献学专业师生参加江苏、山西、上海等地的古籍普查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为11家古籍馆藏单位完成古籍普查任务。带领各位教工党员团结协作、不断进取,进一步提升了高校基层党建的活力,也得到共建单位的认可和欢迎,社会文化效益显著。2018年10月中国古籍保护协会为金陵科技学院颁发感谢状。

3、落实立德树人,做好学生的引路人。支部教工党员在坚持学习的基础上,积极承担两个专业本科生的教学实习和就业等。组织学生参与共建单位的志愿者活动,指导学生参与申报《备豫红色文献保护与传承工作室》公益项目,获得2018年度“创青春”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全国创业大赛铜奖等。

4、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年来,支部教师党员先后获得和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级哲学社会科学、省社科联项目多项,到校横向经费30多万元。部分党员教师也取得了个人方面的成绩,比如2016年12月,王倩倩被江苏省人民政府,颁发江苏省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2016年四月,刘树胜,被金陵科技学院人资处授予,教育优秀工作者;2017年12月,徐润华,被江苏省人民政府,颁发江苏省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2020年7月,古典文献系教工党支部被校党委宣传部在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创新案例评选中获优秀奖等。党员教师围绕党支部,凝聚起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人文学院古典文献系教师党支部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党建与教育工作紧密结合,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