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最新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1. 组织关系转接:025-86188910
  2. 传真:025-86188190
  3.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行政楼236办公室

党建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是: 部门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提升素质强服务,增强本领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9日

2020年,支部获评“江苏省优质党支部”

提升素质强服务,增强本领促发展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将党建工作与业务相结合,落实“党建+育人”“党建+竞赛”“党建+科研”“党建+教研”工作法,做好党员队伍建设,持续提升支部服务力,助力提升学院、教学质量、育人效果、竞赛水平和科研水平,为学校建设不断努力。

一、加强支部作风建设,强化堡垒作用。

支部现有党员20人,全体党员教师冲锋在前,做出积极贡献。近三年,校级以上师德考核及年度工作考核优秀党员教师18人次,1名党员获评“金陵科技学院优秀教育工作者”,1名党员获评“金陵科技学院优秀党员”。2019年,支部获评“南京市先进党支部”,2020年,支部获评“江苏省优质党支部”。

二、创新组织生活形式,提高学习效果。

根据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支部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学习内容涵盖党的政治制度、党的先进思想、党史、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等。进一步利用“学习强国” “江苏先锋”等学习平台,结合QQ群、微信群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助力创建学习型党支部。此外,支部通过开展多样化的活动,如红色教育基地团建、思政育人能力培训与交流、科研工作研讨等主题活动,助力提高组织凝聚力和党员教研能力,进一步提升组织整体服务能力。2019年,《发扬周恩来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获得金陵科技学院“发扬红色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一等奖;2020年,《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提升课程思政能力》获得金陵科技学院“最佳主题党日活动”一等奖。2021年,支部工作法获评金陵科技学院“先进支部工作法”三等奖。

三、扎根本职工作,提升服务效能。

在学院中心工作中,支部党员始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作为主力军参与完成本科评估、专业综合评估、一流专业申报和建设、工程教育认证申报等工作。教师教科研成果、学生科研成果及竞赛获奖率逐年提升。近三年,支部党员教师发表教科研论文二十余篇,获批市厅级以上教科研项目十余项,党员教师指导学生参加省级以上竞赛获奖二十余项。

四、着力党员专业专长,扩大服务范围。

支部鼓励党员通过挂职锻炼、企业科技副总等形式发挥自身专业知识,服务贫困地区或企业。支部一名党员挂职“科技镇长团”,围绕挂职地丰县县委、县政府提出的“组织一批活动、引进一批项目、搭建一批平台、转化一批成果、推广一批技术、推荐一批人才”的总体目标,努力履行“桥梁纽带、智库参谋、科技服务、以才引才”的责任。此外,党员教师积极主动无偿自愿为学生提供学业、就业指导,心理辅导,得到了学生一致好评;并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为高考学生提供志愿填报咨询服务,为中小学生进行科普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