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1. 组织关系转接:025-86188910
  2. 传真:025-86188190
  3.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行政楼236办公室

统一活动日(三会一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部门首页 > 统一活动日(三会一课) > 正文

全校师生党支部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8日

根据上级党组织和校党委要求,12月8日下午,全校师生党支部利用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和党员活动日时间,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支部党员大会第一议题,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今年11月17日以来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继续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22期《求是》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同时,继续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改革开放简史》《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共江苏地方简史(1921—2021)》《南京党史一百年(1921—2021)》等相关章节。组织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产生了一份里程碑式的重要文献。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也是今后的行动指南。在前期师生党支部组织学习、党员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大家纷纷表示,一百年来,一代代共产党人不怕流血牺牲、不避千难万险,不辞千辛万苦,以实际行动回答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我们一定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江苏一流、国内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奋力书写崭新篇章。

本次“统一活动日”和党员活动日,组织部还就全校师生党支部与村(社区)、企业党支部积极开展结对共建,共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和党员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布置。

全校师生党支部除完成规定动作外,还自选动作、组织党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