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1. 组织关系转接:025-86188910
  2. 传真:025-86188190
  3.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行政楼236办公室

统一活动日(三会一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部门首页 > 统一活动日(三会一课) > 正文

全校师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8日

根据上级党组织和校党委要求,7月7日下午,全校师生党支部利用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和党员活动日时间,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党支部党员大会第一议题,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今年6月24日以来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1日在第13期《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全校师生党支部组织普通党员尤其是今年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紧扣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通过听专题党课,师生党员们都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是我们党回首过去、展望未来,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增强历史自觉、担当历史使命,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纲领性文献。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一定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精神财富,增长前进动力,更加坚定艰苦奋斗、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使命,赓续红色血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全校师生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个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从革命前辈身上汲取前进动力,不断强化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坚定不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锤炼自己的政治品格,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向老一辈革命家学习,坚持锤炼党性,对照党章党规查找不足,自觉掸去思想上的灰尘。要坚持人民立场,深刻认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始终把师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努力为师生做好事解难事,用铁肩膀扛起使命责任,为建设江苏一流、国内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党委书记陈小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永彪,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年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葛军,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丁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倪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永祥等校领导,以及院(部)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全校师生党支部除完成规定动作外,还自选动作、组织党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