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最新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1. 组织关系转接:025-86188910
  2. 传真:025-86188190
  3.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行政楼236办公室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24日

按照中央要求及省委统一部署,8月23日,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员校领导全体参会,非党员校领导、校党委处级常委、纪委副书记列席会议。省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浦玉忠到会指导并作总结点评,副组长俞安平及指导组其他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志远主持。

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扎实做好认真开展学习、广泛听取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检视梳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方面会前准备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会上,刘志远通报了校党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校党委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剖析,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永彪和其他党员校领导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照检查不遮掩、不回避,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整改措施具体务实,体现了相互帮助的团结精神,既交流了思想,也明确了努力方向,共同接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

在全程听取发言后,省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浦玉忠组长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学校的主题教育给予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务实高效,问题查摆深刻到位,原因剖析触及底线,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实实在在,达到了查摆问题、明确方向,增强党性、团结鼓劲,凝聚共识、促进工作的目的。他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在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悟、知行合一用上久久为功。二是要持续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聚焦突出问题,从系统梳理全面改、专项整治深入改、深入师生开门改三个方向持续发力,确保整改实效。三是要紧扣组织主体,坚持在总结收尾、建章立制、转化运用上下苦功使长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攻坚克难的实际举措。

刘志远作会议总结及表态发言。他指出,班子成员要结合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情况,进一步完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制定整改清单,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下一步,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二级党组织的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都能开出高质量新气象,以高标准高质量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推动主题教育在我校不断走深走实。

刘志远就做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增智、赋能,树牢政治理想,把牢政治方向,站稳人民立场,不断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中提升实践能力。二是要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融入主题教育整治整改,带头强化实干之风、创新之风、奋斗之风,进一步营造实干笃行、奋楫争先、勇于担当的浓厚氛围,树立金科风范。三是要形成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等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开展,引导党员干部在常学常新中常悟常进,在常态化调查研究和检视整改中提高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的能力,促进学校全面建设水平长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