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最新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1. 组织关系转接:025-86188910
  2. 传真:025-86188190
  3.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行政楼236办公室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基层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3日

11月21日,我校在科技楼报告厅举办基层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市委党校科研处处长高信奇教授、党史党建教研部张家芳教授应邀作专题学习辅导报告。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张远凤主持报告会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张远凤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就如何做好本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以训促学提认识,充分认识加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立足本职,以学促行强本领,准确把握新时代学校基层党建的着力点。三要学思践悟,以行促进增实效,全面提升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全体参训同志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学习上严肃认真,工作上学以致用,始终把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放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动,努力做基层党建工作的先行者、推动者、落实者,成为作风过硬的党务干部,在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和服务学校改革发展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持解放思想、多做苦事难事、强化廉洁意识,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精神状态,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作出更大贡献。

高信奇教授以《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与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回顾过去: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展望未来: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把握当下: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三个方面,以宽广的视野、朴实的语言、深刻的哲理,为学员们作了一场深入浅出又生动鲜活的辅导报告。他就如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两方面建议:一是既要系统学习,又要把握重点;二是要坚持知行合一,贯彻落实决策部署。他勉励学员们在学习中不断增强理论自信,在实践中不断运用和发展,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张家芳教授以《学习贯彻党的章程,深入推进自我革命》为题,从“党章引领: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守正创新:党章修改的基本原则与重要坚守”“不忘初心:以自我革命精神维护践行党章”等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修订新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发展过程、具体内容和重要意义作了详尽而全面地诠释与解读。她认为,党的二十大新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强化和树立党章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以党的二十大新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作为最基本的遵循,自觉尊崇党章,维护党章,做党章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

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师生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和机关党委各支部党务秘书参加了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