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最新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1. 组织关系转接:025-86188910
  2. 传真:025-86188190
  3.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行政楼236办公室

机关党委

您现在的位置是: 部门首页 > 机关党委 > 正文

机关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1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11月11日下午,机关党委召开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机关党委书记陆振生主持学习会。

陆振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传达了省委、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关文件精神和校党委、机关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关会议精神。

陆振生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了三点要求:第一,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机关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处、科级干部(含内设业务部门负责人)要原原本本带头学、率先学、全面学;各党支部要通过“统一活动日”党员活动日和教工政治学习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学出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第二,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正确认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学出理论武装的政治自觉,不断从中汲取科学真理力量、强大实践力量、持久创新力量。第三,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学出争先出彩的政治担当,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工作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进,在工作实践中扎实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的强大动力。

机关党委范围内的处、科级干部(含内设业务部门负责人)和教工党员200多人参加了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