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1. 组织关系转接:025-86188910
  2. 传真:025-86188190
  3.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行政楼236办公室

统一活动日(三会一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部门首页 > 统一活动日(三会一课) > 正文

全校师生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建功创新名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5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上级党组织和校党委要求、组织部部署,10月14日下午,全校师生党支部利用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和党员活动日时间,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9月中旬以来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

同时,全校师生党支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建功创新名城”主题党日活动。第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理解科学家精神的内涵要求,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第二,各党支部选派1名党员围绕“爱国奋斗奉献”主题,结合工作学习体会,讲一次高质量党课。第三,认真学习黄大年、钟南山、张伯礼、陈薇等重大典型感人事迹,对标学习战疫情和促发展“两个一线”涌现出的身边典型,开展集中交流研讨。第四,对照“四重四亮”要求,组织党员积极投身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实战,从追求真理、严谨治学、潜心研究、甘为人梯等方面亮承诺、立标杆,不断涵养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格。

师生党员学习后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是给党员干部思想和作风上再次提个醒、铆足劲,打消喘气歇脚、过关松劲的想法,用经常性、常态化的党性教育、政治体检、专项整治促作风持续向好。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必须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有机统一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通过持续的理论武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做到思想不滑坡、信念不动摇、行为不偏离。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坚定不移强化科学理论武装,推动党员干部接受思想洗礼,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

师生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后表示,新时代是爱国者的主场、奋斗者的天地、奉献者的舞台。爱国奋斗奉献是知识分子最鲜明的精神底色,知识分子要做新时代的爱国者、奋斗者、奉献者,忠于国家、勇于担当、甘于付出。全校师生党员只有把爱国之情、奋斗之志、奉献之力融入到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步走”的生动实践中,融入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征程中,才能在本职岗位上书写出绚丽无比的人生篇章,就一定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无愧于时代的积极贡献。

全校师生党支部除完成规定动作外,还自选动作、组织党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