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最新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1. 组织关系转接:025-86188910
  2. 传真:025-86188190
  3.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行政楼236办公室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校师生党支部书记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2日

根据上级党组织和校党委要求,6月2日下午,全校师生党支部利用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和党员活动日时间,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党支部党员大会第一议题,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今年5月12日以来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第10期《求是》上发表的《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和第11期《求是》上发表的《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等重要文章,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相关章节,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和《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全校师生党支部书记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紧密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个主题,为师生党员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书记们在党课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奋斗史,讲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列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丰功伟绩,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求师生党员以学党史知党情为出发点,以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落脚点,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广大师生党员表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领悟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好“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怎么抓”等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更加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初心使命、担当时代责任、争当模范先锋,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努力做实做精做好各项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校师生党支部除完成规定动作外,还自选动作、组织党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