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最新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1. 组织关系转接:025-86188910
  2. 传真:025-86188190
  3.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行政楼236办公室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加强意识形态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2日

为更好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2日下午,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本学期第3次集中学习会,围绕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这个专题进行学习交流,机关党委书记陆振生主持了学习交流会。

陆振生指出,高校是我们党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使命,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对高校的领导,事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我们要认真落实好校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要求,强化担当意识,守好阵地、管好队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第一,夯实意识形态工作话语权,增强党的号召力。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展现意识形态领域中话语体系的强大力量,增强主流意识形态的影响力号召力,形成强大的正面宣传声势。第二,加强网络意识形态管控,增强党的创造力。加强对校园网和官微的有效监督管理,构建有效防范、安全可靠的管控机制,牢牢掌握网上舆论工作主动权。第三,构建意识形态工作大格局,增强党的凝聚力。坚定不移地把意识形态工作引向深入,对各部门意识形态工作全覆盖,始终与校党委改革发展的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心同向。第四,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建设,增强党的战斗力。要提高意识形态工作队伍舆情预判、分析和处理等能力,确保在关键时刻能站出来、顶得住、冲得上和打得赢。

张远凤、赵越春、田祥宏、周骏、周淼淼、许晨等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机关党委范围内的全体处、科级干部(含内设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机关党委书记陆振生主持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