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最新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1. 组织关系转接:025-86188910
  2. 传真:025-86188190
  3.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行政楼236办公室

机关党委

您现在的位置是: 部门首页 > 机关党委 > 正文

机关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会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9日

1月7日,按照校党委和党委组织部的工作部署,机关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会。9个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后,机关党委书记陆振生对9名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

陆振生指出,这次述职会是严格落实上级党组织和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的重大举措,是机关党委第一次对党支部书记开展现场述职评议,开得非常好、很有实效。9名党支部书记的现场述职,基本做到了总结工作实、展示成绩全、直面问题准、制定措施严,起到了通过述职促进机关党建工作的作用和效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党建“主业”意识,始终聚焦党建主业,时刻牢记“三个一”,即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归属是党支部、第一任务是做合格党员,真正把机关党建工作融入到本职工作的方方面面。一要深入学习抓党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坚持领导带头、支部书记带头、党员带头,领会精神实质,真正入脑入心,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做到“四个服从”。二要落实制度抓党建。首先,学习制度要常态化。自觉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制度的学习,除机关党委组织的学习活动外,各支部要组织学习,拓展学习的广度和深度。其次,贯彻制度要常态化。扎实抓好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党员活动日,严肃党的组织生活,落实“三会一课”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再次,检查督促要常态化。坚持年年述党建、评党建、议党建,层层传导责任与压力。三要履行责任抓党建。首先,要找准职责定位。各党支部书记要强化“主业”意识,发挥引领和带头作用,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其次,要继续强化组织建设。建立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逐级分解。再次,要探索创新方式方法。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引导力。

会议场景

机关党委书记陆振生主持会议并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