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1. 组织关系转接:025-86188910
  2. 传真:025-86188190
  3.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行政楼236办公室

党校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部门首页 > 党校工作 > 正文

校党委举办新提任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2日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新提任处级干部的政治素质、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培养造就一支适应江苏一流、国内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建设需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近期,校党委举办了新提任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校党委书记陈小虎,校长刘永彪,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丁鹏以及市委党校的专家作了专题辅导报告。新提任的42名处级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题为《新阶段,新责任,新作为,新境界》的专题报告中,陈小虎指出,只有明确方位,才能找准方向;把握大势,才能赢得未来。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发展阶段。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历史坐标的科学判断,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战略意义、时代意义。新阶段,面临着新机遇、新挑战,需要有新担当、新作为。我们唯有发扬厚德兴业的校训,牢牢抓住加快建设江苏一流、国内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的重大机遇,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各项工作,高效能快节奏落实各项任务,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才能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真正把机遇优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高质量发展成效。他希望同志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中央对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新精神和新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理论素养,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在实践中不断锤炼党性修养,进一步提高运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饱满的热情、出众的能力、过硬的作风主动担当作为,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努力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在题为《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如何做一名与学校共发展的新时代好干部》的专题报告中,刘永彪指出,高等学校担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干部素质的高低对于促进高等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至关重要。学校要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依托二级单位的内涵建设和发展,才能更好地发挥在教育、科研及社会服务中的积极作用。中层干部作为学校的中流砥柱,肩负使命任务,要下好“三个功夫”:一要观大势。首先,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鉴往知来,带头学好党史、学好历史,在学史明理中汲取奋进力量。其次,要树立正确的大局观,把握本质和全局,明确高校以满足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为己任。再次,要树立正确的角色观,把自己摆进去,科学制定、践行我校发展战略。二要谋全局。作为干部,要心中时刻装着长远,才能登高望远,把部门工作融入学校宏图;要心中装着情怀,才能不计得失甘于奉献,理解、敬畏、坚守教育事业;要心中装着团结,才能同舟共济携手并进,为学校事业发展凝聚合力。三要干实事。全体干部务必要保持昂扬向上的干事风貌,务必要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带头干、带领干;时刻葆有“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理念,养成严肃、严格、严谨地对待工作的习惯,争创一流;提高执行力,真正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善于干成事,切实为学校“两升”发展和加快建设江苏一流、国内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丁鹏以《让党的纪律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和全体党员干部的行为底线》为题作了专题报告。中共南京市委党校原副校长、南京行政学院原副院长刘喜发教授,中共南京市委党校科研处处长高信奇教授,分别作了《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报告。

参训干部一致反映,此次培训提高了理论素养,拓宽了思路,开阔了视野,提升了境界,既为干部间的交流沟通提供了平台,也为培养一批信念坚定、视野开阔、科学思维、勇于担当、执行力强的干部队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大家表示,要改革创新,攻坚克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