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1. 组织关系转接:025-86188910
  2. 传真:025-86188190
  3.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行政楼236办公室

党校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部门首页 > 党校工作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2018年全国高校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9日

各学院党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组织部、教育部党组《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要求和教育部党组关于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的总体部署,全面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推进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提升教师党支部书记做好新形势下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教育部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面向全国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网络培训。根据省委教育工委部署安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引导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特别是教师党支部书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准确把握高校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学习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和纪律规矩,交流借鉴党建工作经验做法,切实提高党支部书记的党性修养、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促进党支部建设质量显著提升,推进党支部主体作用有效发挥。

二、培训对象

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优先)。

此次省委教育工委下达我校培训名额20名,具体分配如下:

商学院(2名),人文学院(2名), 机电学院(2名),智控学院(1名),建工学院(1名),软件学院、网络安全学院(1名),计算机学院(1名),电信学院(1名),网通学院(1名), 艺术学院(1名),动漫学院(1名),园艺园林学院(1名),动科学院(1名),材料学院(1名),外语学院(1名),马院(1名),理学院(1名)。

三、培训时间

2018625日至2018930日。其中,625日至720日为筹备阶段,进行培训部署和组织报名;721日至920日为学习阶段,参训学员按照培训计划有组织地参加培训学习;921日至930日为总结阶段,对培训工作进行总结评估。

四、培训平台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www.uucps.edu.cn。

五、培训内容及要求

培训分为课程学习、交流研讨、成果撰写、在线考试四个环节。

1、课程学习

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基本知识、纪律规矩、党建工作方法等内容设置课程,包含专家讲座、主题报告、微课等多种课程形式。参训学员须完成不少于32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任务。

2、交流研讨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心得和本校实际进行网上集中研讨,也可结合所在学校实际情况,线下自行组织开展讨论。培训期间还将组织专家开展在线答疑活动,参训学员可与专家及全国同行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分享工作经验与学习收获。

3、成果撰写

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内容,立足支部工作实际,围绕支部建设、严格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等内容,撰写一篇不少于1000字的支部工作心得体会,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

4、在线考试

参训学员在完成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参加在线考试。试题涵盖培训课程内容及党务工作知识,题型包括单选、多选、判断,总分为100分,答题时间为90分钟。

培训结束,完成各培训环节考核要求,且考试成绩合格的参训学员可以在线打印学时证明,所学学时计入2018年度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培训学时。

六、组织管理

1、本次培训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委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成立专项工作组,依托大学生网络党校组织实施,培训经费由教育部承担。省委教育工委负责选派全省高校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全省为一个班级、以高校为小组开展培训活动。

2、参训学员在大学生网络党校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学习卡参加培训(已注册过的学员可直接登录并使用学习卡)。

各学院党总支请于6月29日(周五)上午10点前将参训学员信息表(见附件)电子稿发送至组织部邮箱(zzb@jit.edu.cn)。

联系人:康东升老师;联系电话8910,手机4767。

附件:2018年全国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专题网络培训参训学员信息表下载请点击

党委组织部(党校)

2018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