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1. 组织关系转接:025-86188910
  2. 传真:025-86188190
  3.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行政楼236办公室

组织发展与基层党建

您现在的位置是: 部门首页 > 组织发展与基层党建 > 正文

关于全校开展标准党支部申报自查和检查核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9日

各有关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全校师生党支部:

按照校党委关于转发《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印发<新时代江苏高校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的通知》(金委字〔2019〕43号)要求和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最近下发的《关于做好年底前几项党建具体工作的通知》精神,根据校党委要求,现将有关标准党支部申报自查和检查核定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1、各二级党组织要把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安排,着力推进落实,确保党支部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研究谋划、积极组织推动。

2、各二级党组织要召开(扩大)会议,组织二级党组织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认真学习校党委关于转发《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印发<新时代江苏高校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的通知》(详见2019年8月组织部编印的《金陵科技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文件汇编》第130页—147页,或在校园网“学院公文”中自行下载)。

二、检查对象、内容及标准

1、检查对象。全校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参照执行。

2、检查内容。主要包括组织设置、推进中心工作、党员教育管理、组织生活、支持保障等 5 个方面,指标满分为100 分。

3、检查标准。依照《新时代江苏高校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检查指标计分细则》,对照 A、B 两类指标进行自查评分,得分达 80 分及以上的为标准党支部,80 分以下或一票否决指标未得满分的为不达标党支部。

三、检查程序

(一)全校师生党支部自查

1、全校师生党支部召开支部班子会议,认真学习校党委关于转发《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印发<新时代江苏高校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的通知》,并对照《新时代江苏高校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检查指标计分细则》,进行自评分。

2、在自评分的基础上,党支部对照《计分细则》撰写自评报告。

(二)二级党组织进行检查核定

1、二级党组织随机抽取所属师生党支部的例如《基层党组织生活记录本》等有关台账资料、听取师生党员意见。

2、二级党组织召开会议,听取所属师生党支部关于自查工作情况的汇报(各支部提供由支部书记签字的自评分表+支部书记签字的自评报告),结合随机抽取台账资料、听取师生党员意见情况,确定所属师生党支部达标情况。

四、材料报送

请各二级党组织在12月20日(周五)上午10:00前,将以下材料纸质稿经书记签名加盖党组织公章后,报送组织部王东红老师,电子稿同时发送到组织部邮箱:

1、二级党组织开展标准党支部评定工作的情况报告(如果有党支部未达成标准党支部,要写明原因分析和下一步工作举措)。

2、二级党组织标准党支部评定结果。

五、组织部复核

组织部根据各二级党组织报送的开展标准党支部评定工作的情况报告,进行抽查复核,评定结果报校党委常委会审定后、上报省委教育工委备案。

未尽事宜,请直接与陆振生联系,电话8880,手机6055。

党委组织部

2019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