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最新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1. 组织关系转接:025-86188910
  2. 传真:025-86188190
  3.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行政楼236办公室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6日


10月15日下午,机关党委召开本学期第二次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陆振生主持了学习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形成了系统科学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把我们党对教育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新的高度,为做好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全面部署了新时代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高扬人才培养主旋律,强调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黄洋、郭建生、张长青、沐阳、林涛、杨嘉、施卫娟、李素芳等8名同志,结合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入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回答了关系我国教育现代化的几个重大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指导新形势下做好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行动指南。大家一致认为,要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陆振生书记在进行学习小结时指出,当前,我们要在学习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更好地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最主要的就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论述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就教育改革发展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深刻理解加强党对教有事业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刻理解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政治原则和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坚定自信,深刻理解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

机关党委范围内全体处、科级干部(含内设机构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