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最新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1. 组织关系转接:025-86188910
  2. 传真:025-86188190
  3.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行政楼236办公室

机关党委

您现在的位置是: 部门首页 > 机关党委 > 正文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4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25日

按照机关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8月25日下午,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4次集中学习会,机关党委书记陆振生主持学习会。

会上,陆振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陆振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29日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系统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丰富内涵,科学全面回答了建设教育强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意义重大而深远,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尽快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生动的工作实践,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为服务新时代南京发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2日召开的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精辟阐述“第二个结合”的重大意义,深刻揭示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现实路径和内在规律,向全党发出了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号召,为我们坚定文化自信自强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凝心铸魂,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增进历史自信和文化自信,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5日—7日考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是对江苏广大干部群众紧跟领路人、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令。我们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对总书记的崇敬爱戴之情转化为感恩奋进的强大动力,努力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跑出金科更好成绩。

陈斌、刘霆、陈莉莉、王强、涂远、汪如春、刘旭明、王文红、骆德军等9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依次进行交流发言。

机关党委范围内的处、科级干部(含内设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机关党委书记陆振生主持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