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最新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1. 组织关系转接:025-86188910
  2. 传真:025-86188190
  3.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行政楼236办公室

机关党委

您现在的位置是: 部门首页 > 机关党委 > 正文

机关党委组织部分党务干部参观张闻天旧居和中共无锡工委机关旧址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9日

6月17日,机关党委组织部分党务干部到无锡参观张闻天旧居和中共无锡工委机关旧址,在红色旧址现场教学中重温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牢记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张闻天旧居位于无锡市汤巷45号,这座上世纪30年代的小楼房周边都是普通的居民楼,低调而鲜红,一如张闻天的一生。张闻天生平事迹陈列室、张闻天卧室兼书房,比较全面地展示了张闻天的光辉人生和不朽功绩。同志们深刻感受到张闻天“生活的理想,就是为了理想的生活”的革命追求,以及他为人民利益而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的崇高品德和深入实际、实事求是、谦虚谨慎、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

在中共无锡工委机关旧址——“培南小学”,“地下党在城区立足生根”“开展城区的爱国民主运动”“开展护厂护商护城斗争”“无锡人民迎接解放”等4个篇章,详细介绍了当年中共无锡地下党人不畏白色恐怖,以培南小学为掩护坚持斗争,最终迎来无锡城市黎明和新生的光辉历史。在二楼的实景教室,机关党委书记陆振生分享了参观学习的切身感悟,和同志们体验了一堂真实生动的沉浸式红色课程。

伴着入梅的第一场江南烟雨,同志们结束了一天的无锡红色旧址现场教学。大家表示,在现场教学中深刻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自身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学校奋力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关党委书记陆振生分享了参观学习的切身感悟,和同志们体验了一堂真实生动的沉浸式红色课程

机关党委部分党务干部在张闻天旧居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