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最新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1. 组织关系转接:025-86188910
  2. 传真:025-86188190
  3.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行政楼236办公室

机关党委

您现在的位置是: 部门首页 > 机关党委 > 正文

机关党委关于举办本学期第2次中心组集中学习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0日

各党支部:

根据校党委下半年中心组学习安排意见的精神,结合机关党委实际,现就举办本学期第2次中心组集中学习会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习时间:1015日(周一)下午1:40

二、学习地点:行政楼报告厅

三、学习内容:关于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专题学习

全国教育大会是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形成了系统科学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把我们党对教育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新的高度,为做好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这次大会,进一步丰富了党的教育理论,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新战略,标志着我国教育进入了现代化建设新阶段,对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具有历史性、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

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是改革开放 40 年来召开的第一次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作了“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教育”的讲话,全面部署了新时代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高扬人才培养主旋律,强调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通过本专题的学习,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教育部的要求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把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把开展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作为解放思想、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强化立德树人根本宗旨和质量内涵建设,全面提高办学质量和教学水平,为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加快新兴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步伐。

四、学习对象:机关党委范围内全体处级干部、科级干部(含内设业务部门负责人)

五、发言人:黄洋、郭建生、赵越春、张长青、沐阳、林涛、杨嘉、施卫娟、李素芳等9名同志

六、有关要求

1、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中心组集中学习会,通知到每个学习对象提前10分钟参会,不得请假。特殊情况需要请假,按照个人书面申请、先经所在部门主要领导签字、再报党支部书记签字后,报机关党委批准。

2、发言人要在1015日(周一)上午10点前,将发言电子稿发送到机关党委邮箱(jgdw@jit.edu.cn)。

联系人:岳老师;电话8191,手机5807

未尽事宜,请与陆振生联系,电话8880

机关党委

2018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