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1. 组织关系转接:025-86188910
  2. 传真:025-86188190
  3.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行政楼236办公室

组织发展与基层党建

您现在的位置是: 部门首页 > 组织发展与基层党建 > 正文

关于在全校征集基层党建创新工作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6日

各有关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全校师生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总结、提炼、推广我校基层党建工作中形成的成果和经验,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创新发展,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决定在全校基层党组织中征集党建创新工作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标准

征集的党建工作法必须是在基层党建工作中产生的具有推广价值的创新办法。具体标准如下:

(一)政治性。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符合党的理论方针政策,政治方向与政治观点正确。

(二)创新性。党建工作法要针对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展开,具有鲜活的时代性,符合党建工作的要求,具有针对性、创新性和开拓性。

(三)实效性。坚持问题导向,党建工作法要对学校和本单位的党建工作具有较显著的推进作用,并得到上级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认同,实效明显,实现了以党建促进学校和本单位事业发展。

(四)典型性。党建工作法具有一定的代表性,有较好的可操作性,对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有借鉴参考价值,有推广意义。

二、体例格式

(一)党建工作法应包括如下要素

正文从“背景起因、主要做法、创新价值、启示思考”四部分进行撰写。文本要主旨清晰、层次分明、语言精练、文风质朴,字数在2000-2500字。

(二)文本要求

1、标题。×××党建工作法(二号小标宋)。

2、正文。三号仿宋体。文中只用四级标题。一级标题标注为“一、二、三、……”,黑体,单独一行;二级标题标注为“(一)(二)    (三)……”,楷体,单独一行;三级标题标注为(1.2.3.……),仿宋体,单独一行;四级标题标注为(⑴⑵⑶……),仿宋体,单独一行。

3、落款。落款为撰写单位党组织名称,并加盖党组织章。

三、有关要求

1、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创新工作法的征集,要及时布置落实、认真总结提炼。党建创新工作法既可以是二级党组织的,也可以是师生党支部的。

2、各二级党组织至少报送1个党建创新工作法,纸质稿经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签字、盖公章后,于322日(周五)上午10点前报组织部张昊(行政楼233室,电话8710,手机5667),纸质稿发组织部邮箱(zzb@jit.edu.cn)。

四、有关说明

党委组织部对各二级党组织报送的基层党建创新工作法进行校内评审,并择优报送市委教育工委参评。

未尽事宜,请与陆振生联系,电话8880

                                                                                                     党委组织部

                                                                                                                                                                                                                                         20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