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1. 组织关系转接:025-86188910
  2. 传真:025-86188190
  3.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行政楼236办公室

组织发展与基层党建

您现在的位置是: 部门首页 > 组织发展与基层党建 > 正文

关于推荐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案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8日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各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加强宣传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效,写好我校党建工作“奋进之笔”,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下发的《关于推荐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案例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就报送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案例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内容

教工党支部书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建主责主业,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和改进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等方面的典型案例。

案例分为9个主题:(1)强化支部政治功能;(2)增强基层组织活力;(3)加强支部班子建设;(4)提高党员发展质量;(5)严格党员教育管理;(6)着力思想政治工作;(7)引领师德师风建设;(8)严守党的纪律规矩;(9)促进学校事业发展。

二、推荐申报

1、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把关,至少择优推荐1个案例。

2、对各二级党组织推荐的案例,党委组织部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在学校表彰的基础上,再择优遴选2个案例上报省委教育工委。

三、有关要求

1、案例内容分为3部分:开头以简短事例引出案例主旨大意;中间介绍案例主要内容和做法;结尾对案例特点进行点评或附相关内容链接延伸阅读。案例以第三人称进行撰写。参考范文见附件1

2、每个案例需设12个文本框,插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党的基本知识,要认真仔细参照权威单位公开发布的讲话内容和党章等规范性文件予以核对,注明出处,确保无一差错。

3、案例要求文字规范,语句通顺,语法正确。语言力求鲜活、接地气、贴近师生,塑造出真实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形象。单位名称、时间符合规范用法,不用“我校”“我院”“今年”“去年”等表述,如年的使用要用“2018年”等字样。字数以2000字为宜,不超过2500字。

4、案例标题20字以内,高度概括案例内容,要与报送主题有联系。做法部分要有小标题,突出亮点。

5、案例配35张图片,图片内容与案例相关,主要人物突出,不使用表彰类会议照。图片配50字以内说明文字。图片为高清图,2M以上,RGB色彩模式。

6、标题采用方正小标宋简体字体,小二字号。小标题采用仿宋简体,小三字号,加粗。正文采用仿宋简体,小三字号,单倍行距。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党的基本知识内容采用楷体,小三字号,单倍行距。

7、每个推荐案例建1个文件夹,包括案例文字内容、案例图片、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案例推荐表(见附件2)。文件夹命名规则:第×主题_××大学_案例名称。如:第2主题_金陵科技学院_小故事讲述大道理。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推荐表同时提交word版和盖章后的照片。

8 请于2018621日(周四)下午2:00前将推荐案例电子材料发送到组织部邮箱(zzb@jit.edu.cn)。

联系人:张昊,电话:8910

附件:1. 案例参考范文

2. 教工党支部书记案例推荐表

                                                      党委组织部

                                                                                                                                                                                                                                                                2018614日